岚夜瞳

【all27】愿望(1)

“哈~无聊啊~无聊啊~”


一个少女在空中飞着,说话间还翻了一下身子。

“这些人的愿望真无聊。我这个许愿神可不是这么轻易就帮忙的。”

“嗯,让我看看这个人的……‘我想快点长大,然后当老师去教某某老师的孩子’。这个老师对你做了什么你要这么对待他的孩子,他只是个孩子啊!不帮!”

“……‘我想让我的作业消失’。呵,你做梦去吧!想得美!不帮!”

“……‘我想我的期末考试不挂科’。孩子,大白天的,做啥梦啊!”


“……”


好吧,说到底我就是懒得动,你知不知道每实现一个人的愿望我就会想条狗一样,很累的!

少女摸了摸肚子,正打算回去吃东西时,一道光亮了起来,少女忍不住的伸手触碰,内心里全是这个许愿者的感情:


悔恨

自责

痛苦

无奈

释然

……


嘴唇微张,少女无声的说出了许愿者的名字


“库洛姆·髑髅”



————


我叫库洛姆·髑髅,是莫大世界中的一个普通人。


我有一个温柔至极的Boss,他叫沢田纲吉。


他是里世界的教父,继承彭格列时17岁,现在的他27岁。


我身边有很多人都喜欢着他,其中包括骸大人。尽管骸大人总是口是心非。


Boss真的很帅,不管是女孩还是女人。她们喜欢他的外表和实力,他的性格,尤其是在骸大人他们的对比下,特别温柔。况且那个年纪的女孩,谁没有一个梦中情人呢?


但他是我精神支柱,是我甘愿为之抛弃原本的懦弱变得强大的动力,就像是……他为了我们一样。


说到Boss,那真的是一个大空一样的存在。虽然他本来就是。


对我们而言更是黑暗中的太阳。


Boss以前被称为“废材纲”,但他却以“废材纲”的实力,当上了里世界的教父。


不管我们怎么闹,他的脸上永远挂着温柔的笑容。


他是大空。


可是现在,大空消失了。


他拯救了世界,但是世界遗忘了他。


记得他的,只有我们这些曾被他真真切切地温暖过的人。


他为了别人,放弃了他的一生。


京子头一次那么失态,她在我怀里哭的歇斯底里,一遍遍地说着对不起,这个在最后陪伴他度过一生的人。


我沉默了。


在京子哭时,我沉默了。


我知道我在迁怒,我知道我这样显得我很任性。


但,


那是我重要的人啊!


那可是我最重要的人啊!


如果说骸大人给了我新的人生,那么Boss就是赋予了我生命,带给我温暖的存在啊!


京子她还有春,还有了平。


但我只有Boss了啊。


如今赋予我生命的人不在了,你觉得我会不生气?


我很生气,但我不能让她一个人承受伙伴们愤怒的眼神,我不能让她一个人背负失去重要人的痛苦。所以我只能说“Boss不会怪你的,不会的”,


因为他就是那么温柔的人啊。


我还记得第一次看见Boss,没有樱花飘落的场景,反而是处于斗争时。


他看着我,眼神里有着担忧。


仅对我一人的担忧。


我有些想笑,明明我们只是陌生人,不是吗?


那时我觉得,他的眼睛真的好漂亮。


Boss其实真的很善良,也真的很笨。为了我们踏入了黑暗的里世界,为了我们愿意放下一切,为了他要守护的人,他什么也愿意做。


我知道我是其中之一。


而对于我们而言,他也是我们最重要的人。


怎么可能不是呢?那么努力、那么温暖的人。


我们习惯了喜欢看他的笑,习惯了把他当成精神支柱,我们已经有了无法解开的执念。


我无法忘记得知Boss抢救失败时骸大人的表情。


震惊,愤怒,痛苦,悲伤。


以及那带着绝望的泪水。


一直都是冷着脸的云雀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他看着抢救室上方已经暗淡的几个字,禁闭双嘴。


我清楚的看见,


他的脸上有两行缓慢的,晶莹的泪水滴落下来。


无声的,顺着下巴滴落在衣领上。


但他已经注意不到这些事情了。


他沉浸在了他的世界中,那个没有了阳光的世界。


狱寺的银发像是失去了光芒一下,以往总是带着光看着那个重要人的碧绿的眼瞳,此刻染上死气,散漫。


我知道,那双眼睛永远也找不到能让它聚焦的人了,他已心死。所以,它此刻在流泪。


山本的力气仿佛一下子全消失了,他跌坐在地。


他尝试从地上起来,可他的身体拒绝了。他像个颓废了的人,手掌撑在额头上。


“滴答-滴答”


光滑的地板上响起了下雨的声音,就像他的心中也在下雨一样。“滴答-滴答”的水顺着脸颊落在地上,泪水倒映着他的无望的表情。


蓝波没有哭,他笑了,17岁的他环抱着自己,轻声细语的低喃着:


“呐,阿纲,蓝波大人饿了,你快过来带蓝波大人去吃东西啊。”


“呐,阿纲,别玩了,蓝波大人想吃糖了,你快给蓝波大人啊。”


“呐,阿纲,蓝波不想玩了,蓝波不会任性了,你快回来啊。”


“阿纲!你再不来蓝波这我就要生气了!!!”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阿纲,我不该凶的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”


“阿纲……我的心好痛啊……好痛啊……真的,真的好痛啊”


“放心吧阿纲,蓝波不会哭的,蓝波会乖乖的等阿纲回来,等阿纲回来……”


蓝波没有哭,即使声音早已哽咽,他依旧没哭。


他把快要涌出来的泪水硬生生的憋了回去。


蓝波没有感受到他刻入骨子里的温暖怀抱,他伸出手来,怀抱着自己,紧紧的怀抱着自己。


没有那个刻入骨子里的温暖。


已经没有了。


了平缓缓跪下来,一边大吼着哭泣一边一拳一拳砸着地面,砸到双手鲜血淋漓,砸到我们心里血肉模糊。


Reborn的帽檐挡住了他所有的表情,但我清楚的看见他的手在颤抖着,那支经常拿着枪对着Boss的手。


那天我哭了,我想起我们与Boss最后见面时都在争吵,斗殴。


Boss当时是十分生气的走了,因为我们没有爱惜自己的身体,因为前几天大家才完成任务,一身伤的回来。


我的大脑已经完全崩溃,我们直到最后都在惹他生气。


直到最后……


后来?


后来当大家知道后,不,除了一人,除了Boss的母亲——沢田奈奈。这件事我们没有一个人告诉她,这是她的儿子不愿发生的,也是我们不愿发生的。


炎真听到这件事后,笑了。


也许一个人在真正绝望的时候,除了微笑还是微笑。


隔天,彭格列家族的同盟家族——西蒙家族的十代首领古里炎真去世了。等我们发现他时,他已经笑着躺在了冰冷的棺材里。


一直那么温柔安静的对Boss的炎真,也那么温柔安静地,陪着Boss去了。


他说我不能陪他经历以前的那些痛苦,至少我可以陪着他去死。


他说我不能让纲吉一个人孤零零地离开这个世界。


他说我想让纲吉知道我爱着他。


他说……


那天我们所有人在Boss的葬礼上站了许久。


除了这个棺材和回忆,Boss没有留下一点存在过的痕迹。


呐,Boss,你知道吗?


其实很多人都后悔了……


其实很多人都想向你说声对不起……


其实很多人都想随你一起离开……


但是我们都没有,因为……


因为我们很自私……


我们只是自私地想让自己痛苦一点,自私地想让自己难过……


我们一直很清醒,清醒地看着自己的沉沦。


什么是死去?是终点,是诀别,是不可挽留,是再也握不到的手,感觉不到的温度,再也说不出口的“对不起”,是再也听不到的“欢迎回来”。


Boss,你做的所有努力都是有意义的,那么多人都认可你了啊!


啊,对了,后来我才知道,白兰跟着炎真一样,和Boss一起消失了。


知道这个消息后,一直没有表露出真实情绪的狱寺隼人终于失控了。


他疯癫一般地砸东西,白兰和弗兰都敢和他一起死,为什么他不可以?


他在一遍遍地责怪着自己的懦弱。


人生路远。


我一次次的参加他们的葬礼,看着这些僵硬的脸,泪流满面。


为分离的我们,为那些终将尘封的往事,为之前,我们犯下的错误。


春在她死之前的那一晚,她笑着告诉我她梦见了纲先生,眼里是绝望的癫狂。京子也在她死的前几分钟给我打了电话,可惜我没接到。也没能知道京子在走之前想要说什么。


值得吗?


谁知道呢。


只是以往的伙伴……终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……



评论(7)

热度(21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